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特警一心救人,玻璃扎进小腿竟未察觉

凤阳县一处工地房屋坍塌,两人被困废墟之内

特警一心救人,玻璃扎进小腿竟未察觉

滁州网讯 “直到将两名被困群众救出,才感觉到小腿部隐隐作痛,低头一看特战靴已被鲜血染红。”近日,凤阳县特巡警大队民警赵有柱在一处坍塌房屋现场参与营救时,因过于专注抢救伤者竟未察觉自己受伤,令同事和家人心疼不已。

当天上午11时许,凤阳县特巡警大队民警赵有柱等人巡逻至当地五岔路附近时,突然听到附近有人大喊“房子塌了,里面有人”。赵有柱连忙向呼救方向跑去,远远看到前方一个拆迁工地上尘土飞扬,还有人从扬起的灰尘中跑出来。特警队员赶到现场立即分成两组,一组疏导群众撤到安全地段,一组进入坍塌现场搜救群众。

班长赵有柱带人进入坍塌现场,听到里面传来呻吟声,循声找去,发现一个人趴在房间东北角地上,四周都是倒塌的石块,情况十分危急。由于房门被坍塌的石柱挡住打不开, 赵有柱抬起一脚踹开窗户,带头跃进屋内查看情况。其他民警随即进入,合力将伤员从破损的窗户抬出。大家刚刚离开,一堵墙轰然倒下,砸在伤者躺着的地方。随着增援警力的到来,特警队员冒着危险又从现场救出另一名受伤群众。

在确认现场没有其他受伤群众之后,赵有柱长长舒了一口气,想找个地方坐下休息一会。突然,他感觉右腿有些疼痛,低头一看,鲜血已经染红了特战靴。赵有柱掀开裤腿,发现一块玻璃碎片深深扎进右小腿。原来,赵有柱在踹窗救人的时候,被窗户上一块玻璃扎进了小腿。因救人心切,他竟全然没有察觉伤痛。

(张金好 记者包增光)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