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体艺示范校展示“大课间”风采

滁州网讯 近日,全市体育艺术2+1项目暨大课间展示活动在滁城举行。当天,来自全市各地教体部门的专家和老师,深入滁州市第三小学、解放小学以及清流小学,现场观摩了各校学生的大课间展示,感受新时期学校体育与艺术发展的魅力与风采。

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是“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每一名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为进一步推进“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滁州市教体局在全市评选了一批体育艺术2+1项目示范学校,并于2017年开展了全市体育艺术2+1项目暨大课间评比活动。

随着各地教体部门及学校的重视,我市中小学体育艺术及大课间活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滁州第三小学、定远民族小学、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常年坚持跑操,并配合开展啦啦操、跳绳、铜管乐队、吹竖笛、陶艺等活动,将简单的活动做到了极致,师生表现训练有素,动作操练整齐划一。滁州市清流小学、明光市明湖学校,天长城南小学,全椒江海小学等学校则着重突出办学特色,在保证学生练习密度和强度的前提下,能够结合自身校园文化特点设计安排大课间活动,如足球特色大课间、传统武术特色大课间(功夫扇)、校园大合唱等。展现了不同韵味的校园文化,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让我市的体育艺术2+1活动和“阳光体育活动”锦上添花。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