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些小区护栏开“小门”,不文明有隐患

事发南谯区龙蟠汇景、龙蟠西苑和文昌花园小区;相关部门表示:督促物业尽快修复

1

龙蟠汇景小区西侧铁艺护栏被破坏。

2

龙蟠西苑东侧,有人从护栏缺口处走出。

滁州网讯 “漂漂亮亮的小区,大门也都不止一处,但一些居民为少走几步路,在铁艺护栏上另外开‘门’,不仅非常不文明,还给小区安全带来隐患。”日前,滁城居民宋先生向本刊反映,称滁城龙蟠汇景、龙蟠西苑和文昌花园小区,都存在小区铁艺护栏被破坏的情况。5月14日下午,记者前往上述小区探访。昨天中午,记者将情况反馈至南谯区相关部门。

实地探访: 破坏铁艺护栏“独辟蹊径”

记者首先来到龙蟠汇景小区。在该小区西侧,记者沿着护栏外草地上被踏平的小径,很容易就找到一个被拆开的“小门”。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处铁艺护栏被拆除了3根竖直铁管,一个成年人进出毫不费劲。

在旁边的龙蟠西苑小区,记者在宋先生的指引下,来到该小区东侧。这里,几位市民在一护栏的开口处进进出出,小区内外同样被踩出小道。记者靠近发现,铁艺护栏被拆除了2根竖直铁管,形成了此处的“方便小门”。

文昌花园小区位于全椒路一侧,三三两两的居民明显是轻车熟路,从被截断3根竖直铁管的护栏处,踏着事先放好的垫脚石弯腰钻进小区。

市民建议:小区物业应该“亡羊补牢”

宋先生认为,小区铁艺护栏遭遇破坏另外开“门”,是少数居民为图一己方便、不顾多数人利益的自私行为,与现在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环境格格不入。

另外,宋先生还表示,小区大门有物业人员值守管理,可以很大程度上保证小区内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如今有居民故意拆除铁艺护栏,就给外人随意进出留下“方便之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就像‘亡羊补牢’的故事一样,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及时把被破坏的铁艺护栏给修补好,还为时不晚”,宋先生说。

部门回应:督促小区物业“限期整改”

昨天中午,记者与辖区南谯区龙蟠社管中心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将把情况反馈至上述三个小区所在的陡岗社区和文昌花园社区,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联系想办法处理此事。

接到记者反映的该情况后,南谯区创城办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尽快赶赴现场实地查看。若情况确实存在,会下达“交办单”给小区物业部门,督促相关人员限期整改。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