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特(巡)警联合刑警合作抓获偷鸡嫌疑人

滁州网讯 去年11月份以来,定远县城周边乡镇村庄相继发生家禽被盗案,被盗土鸡数量从几只到几十只不等,给农户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偷鸡摸狗”案值不大,但涉及民生影响恶劣。许多老人辛苦半年将鸡养大,却被偷鸡团伙一锅端,令人愤怒不已。

为了抓获偷鸡贼,打掉盗窃团伙,定远特(巡)警大队联合刑警队于合成作战室立足“天网”视频监控,从海量视频信息中搜寻偷鸡贼的行踪。5月14日上午8时许,办案民警发现了二人所驾驶的车辆驶入定远县城内,经过特(巡)警队员与刑警队员的围追堵截,两名偷窃男子在凤阳县黄泥铺被民警人赃俱获。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郭某、杨某均系凤阳刘府人,是一对好朋友。两人常常趁乡镇逢集时间,窜入赶集的农户家中盗窃土鸡等家禽。两人作案20余次,得手10余起, 两男子卖鸡所得赃款均用于玩游戏和赌博。

民警说,现在许多农户饲养土鸡留到年底,多为了囤些鸡蛋或者年底杀掉,留给在外务工的子女回家享用或者回城带走。一旦被盗,让这些农户心痛不已。定远警方提醒,家禽家畜被盗案件属于可防性案件,因此农民朋友要设法做好防范措施。尽量把牲畜和家禽养在带有顶棚和锁具的圈内。白天家中留人,晚上睡觉前要记住锁门。夜间听到异常动静要及时查看,如发现可疑情况需保证自身安全并及时报警。有条件的农户,可以在禽畜舍棚安装报警器,这是目前最有效的防范措施。

此外,农户可在自家的牲畜和家禽身上留下明显记号,比如在某个部位剪毛、染色等,便于破案后确定证据顺利返赃。(李晓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