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坚决整治“微腐败”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今年以来,滁州严字当头、强化震慑,坚决整治、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元旦、春节、清明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防止“四风”问题借节日之机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个,处理10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6人。

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38件,处理4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移送司法4人,涉案金额101万余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加大对突出环境问题查处力度。动真碰硬,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结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移交信访件42件,问责11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批次7起典型问题。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把责任压实到县、乡,落实到村、居。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主动与司法机关沟通协调,坚决查处涉黑腐败,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全面启动市委第四轮巡察。省委本轮巡视,要求同步启动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工作,重点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达到全覆盖。今年3月中旬开始,滁州全面启动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共组建14个巡察组,常规巡察15个单位,专项巡察4个市、县卫计委和12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预计驻点巡察在7月中旬结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