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将在旅游日当天28个景区减免门票

明日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市旅游局提醒:游客外出要不忘文明旅游

滁州网讯 自2011年起,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记者近日从市旅游局及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获悉,为庆祝第八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我市28个A级以上景区景点将减免游客门票;市旅游局在此提醒,由于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恰逢周末且市内外各大景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游客外出时,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杜绝不文明行为。

28个景区景点将减免门票

据了解,为庆祝第八个“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当天,我市28个A级以上景区景点将减免游客门票。其中皇甫山国家森林公园、滁州市湾塘文化创意园、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墅龙山旅游度假区、天长护国寺景区5个收费景区将免费对外开放,滁州1912文化商业街区、金鹏生态园、全椒县吴敬梓故居、全椒县太平文化街区、全椒县荒草圩农耕文化园、定远县藕塘烈士陵园、凤阳县小岗村乡村旅游区、明光市嘉山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天长博物馆、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天长市汊河旅游度假区等13个景区景点将敞开景区大门,琅琊山风景区、八岭湖景区、明皇陵、明中都鼓楼、狼巷迷谷、定远县令狐山风景区、白鹭岛旅游度假区、景华文化生态园博物馆和民俗馆等10个收费景区景点可享半价优惠。此外,市级以上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凭证书或奖章可免费游览明皇陵、明中都鼓楼、当年农家、狼巷迷谷、八岭湖5个收费景区景点。

游客外出要不忘文明旅游

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由于5月19日及其前后两天滁州境内均有降雨,市旅游部门将不再统一举办室外旅游宣传推介及特色旅游商品展销活动,各县市区旅游管理部门及涉旅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相应的“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旅游局在此提醒,由于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恰逢周末且市内外各大景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游客外出时,应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杜绝不文明行为。选择自驾游时,出游前应注意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并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旅途中注意行车安全、饮食安全和住宿安全;如果遇到恶劣天气,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有老人或孩童同行时,还应注意旅游中的人身安全。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