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害虫啃食,行道树“挂水”治病,药液有毒!

事发滁城部分路段;园林部门提醒:瓶中的液体有毒,市民不要触碰

1

行道树上插着一瓶药液。

滁州网讯 “最近路过滁城丰乐大道时,发现两侧行道树树干上都插着蓝色的药瓶子。这些树怎么了,会不会有危险啊?”昨日,市民刘先生给本刊打来电话,担心地询问。记者随后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滁城丰乐大道、永乐路等路段上的行道树生病了,是一种叫天牛的害虫正在啃食树干,园林部门采取“挂水”的方式为这些行道树治病。需要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瓶中的液体有毒,切勿触碰。

昨日,记者来到丰乐大道,看到两侧的行道树树干上都插有蓝色的瓶子,有的插2瓶,有的插3瓶。瓶内都有液体,正通过小针管渗入树体。仔细观察发现,每个瓶子旁的树干上都是虫眼,上面满是木屑。记者还看到,每隔两三棵树会挂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病虫害防治,请勿触碰。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前两天他看到园林部门的人来为这些树木“挂水”,“以前听说过树木需要防病虫害,但是为树木‘挂水’还是第一次看到”。

记者随后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前段时间园林部门在巡查走访时发现滁城丰乐大道、永乐路、凤谯路两侧的部分行道树上有虫眼,仔细观察发现是一种叫作“天牛”的害虫在作怪。去年这种害虫也出现过,当时采用打针的方式进行治疗,但效果不是很好。今年,园林部门采取“吊水”的方式为树木治病。树木生长时会吸收药液,这样害虫在啃噬树干时就会中毒身亡。据介绍,药瓶里的药液大概需要20多天才能被树木完全吸收,此外这种药液有毒,提醒市民切勿触碰或将药瓶拔除。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