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许继伟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 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5月18日下午,省政府在合肥召开2018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许继伟、金力、贾海峰、陆峰、李宝君、许光友、姚志、苏虹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抓好安全生产,是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根本前提,是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化对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认识,牢固树立关爱生命的情感观、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尊重生命的道德观,带着感情抓安全生产;要深化对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认识,自觉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坚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敢抓善管,以居安思危、临事而惧的紧迫感抓安全生产;要深化对安全生产贵在抓实、贵在抓紧的认识,靠“严”拉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靠“实”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许继伟强调,省安委会决定,从5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重点打好汛期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监管执法等五个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安委会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细排查、严督查、快整改,全力打好我市“安全生产攻坚战”。

许继伟强调,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