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到天长调研农村综合改革试点等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晋 群)为了切实做好全国人大来滁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5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来到天长市实地调研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尤其是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等工作,勉励天长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农村改革工作提供更多有益经验。

在天长市金集镇,王图强详细了解了镇村两级发展集体经济、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乡村生态文明以及农民持续增收等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天长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为农村改革工作提供更多有益经验。

王图强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以村民小组或自然村为基本单元实行村民自治试点这一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保持现有村民委员会设置格局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实践在村民小组或自然村建立村民理事会、村民监事会等多种形式的自治组织载体,切实完善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有效实现形式,实现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钱办事,使村民自治的范围和形式更加符合实际,努力探索可推广的路径、积累可复制的经验。

当天,王图强一行还调研了金牛湖新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信翔、天长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