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驾校学员都将参加文明交通劝导

协助交警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

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等红灯。 邢秀奎 王树鑫 摄

滁州网讯 “同志,现在是红灯,请不要横穿马路。”日前,市南谯路与湖心路路口,一位急匆匆正准备横穿马路的男子,被一名身披红绶带的女青年拦住,极为不好意思地退回路边。原来,这位红绶带女青年是滁城一所驾校的学员,正在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滁城16所驾校的224名学员,分别在滁城28个主要交通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记者了解到,滁城16所驾校的所有学员,都将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队伍,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据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驾校学员主要的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在执勤交警和辅警的指导下,协助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协助劝阻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信号、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协助劝阻行人闯信号、乱穿行、过街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协助进行交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安排,各驾校学员参加的首批交通志愿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5月18日至6月底,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0:30,下午15:00-17:00。7月至11月底,每周一至周五,A组4人,上午7:20-8:20,下午17:30-18:30;B组8人,上午8:30-10:30,下午15:00-17:00。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旨在鼓舞全市人民自觉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参与,遵守交规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记者 包增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