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小岗村荣登“国家名片”

1

 

《安徽日报》2018年5月21日6版

全国集邮文化巡展活动凤阳启动

小岗村荣登“国家名片” 

本报讯 (记者 罗宝)5月19日上午,“不忘初心 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展活动在凤阳县小岗村启动,共展出邮集33部、160余框展品。当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和《伟大历程》个性化服务专用邮票,在小岗村首站同步首发。作为对改革开放大事要事的发掘和宣传形式之一,此次发行的纪念邮资明信片,让小岗村荣登“国家名片”,为提升安徽形象、展现安徽优势、打造安徽地方文化名片提供了机遇。

此次活动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将在全国31个省市区展开,以集邮文化为载体,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继小岗首站启动后,我省将在合肥、黄山、芜湖、铜陵等地开展全省巡回展览。

据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编号为JP235。规格165×115毫米,面值80分,售价1.20元。邮资图以小岗村18位农民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手印的雕塑为主要元素,附图以现在的小岗村牌楼和农业丰收场景对邮资图内容加以延伸,生动表现了这一揭开中国改革开放序幕的历史性事件和农村改革发展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光辉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的缩影。

安徽邮政将围绕邮票和邮资明信片,开发一系列反映安徽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纪念邮册,更好地宣传安徽、展示安徽,有效引导全社会持续关注改革开放、真诚讴歌改革开放、全力支持改革开放、积极参与改革开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