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省老体协送文体进小岗村

1

《安徽日报》2018年5月21日6版

 

省老体协送文体进小岗村 

本报讯(通讯员 吴晓泉 王培正 张金球)在近日举行的安徽省老体协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首届“小岗杯”凤阳花鼓舞操大赛活动中,全省15个市、县(区)老体协代表队参加了“送文体进小岗”慰问展演活动。 《情满小岗村》《小岗礼赞》等17个充满地方艺术特色、富有时代精神的文艺和体育舞蹈节目,让小岗村民大饱眼福。

此次凤阳花鼓舞操大赛活动,由省老体协主办、滁州市老体协协办、凤阳县老体协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区)代表队28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出席并观看比赛。经两天角逐,淮北市、濉溪县、安庆市、铜陵市、芜湖市、滁州市、宿州市、淮南市获优胜奖;来安县、亳州市、滁州市南谯区、阜阳市获优秀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分别被阜阳市、滁州市南谯区摘取。凤阳县、宿州市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滁州市和凤阳县老体协扶植和培育了首创的凤阳花鼓舞(操),这一融合了富有地方特色的音乐、舞姿和体育元素的创新节目,在全国一炮打响,并在北京和江西婺源连获国家级创新大奖。省老体协对这一重点创新项目在全省进行了大规模培训和推广,使之成为凤阳花鼓舞操成为广大中老年群众追求健康、欣赏艺术、陶冶情操的理想体育健身项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