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我市2018年中职学校对口升学成绩跃居全省第二

日前,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成绩揭晓,我市中职学校对口升入本科院校人数达698人,比去年增加146人,总数位列全省地市第二位,在全省本科计划数比2017年减少250人情况下,增长26.4%,占全省录取人数的15.5%,比去年增加近4个百分点,其中19名学生因为技能大赛成绩突出被本科院校免试录取。实现了本科录取人数、录取率、全省占比三项指标全面提高。

近年来,我市各中等职业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健全学生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加强人文素养教育与专业技能培养,注重中职学校文化基础教育,努力帮助学生做到就业有能力、升学有基础,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了“立交桥”。

对口高考是国家有目的、有计划地从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中招收高校学生的专项措施,以满足中职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继续深造、提高就业能力的要求,也是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努力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中职学校优秀学子步入大学殿堂,通过努力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据悉,安徽省2018年参加本科对口升学招生的院校包括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等15所本科院校,招生总计划数达到4500人。(蒋新华 报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