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邮储银行滁州市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提高工作质效

为进一步履行消保社会责任,落实监管要求,全面提升全行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水平,滁州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于5月20日开展了本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培训工作 ,培训得到了市分行高、中层领导及人力部的大力支持。市县分支行行领导、部门经理、各部门及县行消保工作联络员、网点负责人及网点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分行法律与合规部负责人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了消保及投诉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2018年消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培训结合前期省分行组织的全面检查中消保专项检查的要点对2018年新版消保审记指引进行了学习,指出目前全行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要求各机构,各业务条线按照市分行统一下发的消保年度工作计划,开展消费者权益组织管理、宣传培训、监督考评。培训并就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八项权益以及完善机构内控制度进行了讲解,并对省分行下发的本年度第1期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汇编中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根据案例启示,讲授如何提升防范电信诈骗、依法收缴假币、提高服务质量、妥善处理理财保险、办理特殊业务等各项消费者权益工作处理能力和技巧,内容丰富且有针对性。

培训结合质量提升年的相关要求由人力部协同本部门在培训开始前组织了参会领导和员工共同默写了“十条禁令”,各县支行分会场参培人员也一并进行了默写。

本次培训内容充分详实,讲解深入浅出,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监管要求和行内制度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客户权益,加强分支行间日常消保工作的信息沟通,切实发挥了消保与投诉管理职能。提升了全行消保制度运行的质量和效率,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和服务意识。

李华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