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居民小区脏乱差,住在里面太烦心

事发滁城顺风大厦小区;社区多次协调未果,将加大管理和督促力度

 

  脏乱的“背景”下,开辟小菜园。

“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杂物乱堆、线网杂乱……住在这样的小区里,每天进进出出都感觉十分烦心。”近日,滁城顺风大厦小区居民王刚(化名)向本网反映,希望借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净城行动”的机会,相关部门能够帮助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记者目击

小区脏乱差,问题实在多

昨天上午,记者沿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旁边的巷子,走进顺风大厦小区。未进大门,就闻到阵阵恶臭,气味令人作呕。难闻气味的源头,是小区大门口的一个开放式垃圾池。

在顺风大厦小区3号楼北侧,地面多处污水横流。大门所在楼栋的楼道下,堆放着大量杂物,火灾隐患很大。南谯北路沿街门面楼栋的背面,墙体布满管道、线路,杂乱无章。

地下车库的入口长廊一侧,堆满泡沫盒、蛇皮口袋等杂物,也是一处非常明显的火灾隐患点。该长廊的上方,覆盖着破旧的布幔等物,十分有碍观瞻。紧邻旁边,是有人占用公共用地开辟出来的一溜菜地。长廊的背面,依旧堆满大量木板等杂物。

在居民王刚的指引下,记者发现小区空中犹如“蛛网密布”,全部是乱糟糟的线网。

社区回应

乱象存在久,将加强管理

“作为居民,都希望小区能够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王刚告诉记者,“可你看我们这里,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杂物乱堆、线网杂乱……住在这样的小区里,每天进进出出都感觉十分烦心。”王刚说,希望借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净城行动”的机会,相关部门能够帮助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馈至辖区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南桥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顺风大厦小区的乱象存在很长时间,他们就居民反映的以上乱象,多次与物业管理人员协调沟通,无奈收效甚微。

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大协调和督促力度,尽力改变该小区脏乱差的情况。如果依旧达不到很好的效果,将上报至南门公共服务中心、琅琊区物业办等部门,请求相关管理、执法部门予以支持。 (本网记者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