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1

凤阳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成效显著

凤阳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以保障妇幼健康为宗旨,以规范管理、提升能力和惠民服务为抓手,扎实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不断提升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达到全覆盖。为加强对幼儿园保健工作的监督管理和培训,使其卫生保健管理进一步规范化。今年初,对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进行了培训,并对辖区内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指导,加强了各类托幼机构对卫生设施的投入,规范了卫生保健工作的管理,提高了卫生保健工作的质量,为幼儿的身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卫生保健条件。

妇幼卫生信息管理平台工作规范化。随着《出生医学证明》、孕产妇和0~3岁儿童系统保健、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前筛查、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的网络化管理,县妇计中心实现了区域卫生信息化,各医疗卫生单位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提高了医疗卫生业务数据处理的效率和质量。

近年来,该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注重婚前保健预防全面覆盖,注重正规孕期检查,健全完善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网络,产前筛查的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同时,在全县实施婚前、孕前医学检查并对辖区育龄人员建立保健档案,对辖区孕前、孕初三个月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落实孕期保健,利用辖区内产前筛查资源对孕妇进行产前筛查服务,对筛查的高危孕妇进行产前诊断并及时进行干预。

据了解,自去年8月份以来,县妇计中心完成婚前检查8632人,产前筛查项目方面共进行NT检查1678人,唐筛2704人,其中高风险164例,临界风险294例。在产前筛查基础上进行产前诊断400例,明确并进行病理性引产13例。新生儿疾病筛查筛查4667人,其中串联质谱筛查4662,新筛97.19%,串联质谱筛查率为99.90%,确诊1例短链酰基辅酶A脱氢酶缺乏症状,1例原发性肉碱转运障碍, 2例恶性苯丙酮尿症患儿,2例甲状腺功能低下症状。(王玉宝 姜正勇 王道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