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推进制造业高端智能化

1

《安徽日报》2018年5月24日2版


·聚焦安徽 携手世界制造·

滁州推进制造业高端智能化 

本报讯(记者 罗宝)“扬子江畔扬子扇,扬子美名四海传”。很多人还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滁州制造业初步崛起时的这句经典广告词。近些年“扬子”王者归来,更多的诸如西门子、康佳、惠科、长电、立讯、猎豹、长久、全柴、鲲鹏、雀巢、银鹭、养元等知名企业,正助推滁州制造业向高端智能化迈进。

滁州市充分发挥“桥头堡”优势,与长三角发达地区等高对接,在产业集聚、平台搭建、人才引进等方面大胆创新、频出实招。国家级滁州经开区实施“三次创业”,承载能力不断增强,园区企业经营收入超过千亿元,制造业企业数量和产值占园区总量的90%以上,智能家电基地成为安徽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苏滁现代产业园成为安徽省新型园区建设的样板,2012年以来,累计引进了工业项目130多个,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专用汽车等支柱产业渐成集群效应。依托南京的产业梯度转移,滁州市还分别规划建设了滁宁高教科创城、来安汊河轨道交通产业园,在新材料、轨道交通装备等先进制造业方面取得突破。

滁州市制造业已形成了汽车与先进机械装备、智能家电及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硅基材料等支柱产业。2017年,滁州汽车与装备制造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智能家电产业产值超过500亿元。食品产业成为全国一线品牌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凤阳县硅工业园区的安徽福莱特公司世界最大的光伏玻璃生产线已投产。

该市还与知名企业或科研院所合作建设了中国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国家电子元器件质检中心、安徽轨道交通研究院、汽车研究院、京东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和生态链产业园及京东智慧型仓储物流等,助推加工制造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市省级以上研发平台总数达151家。 2017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7.8%,居全省第5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286家,居安徽省第4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