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我市首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5月25日上午,我市首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图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近年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积极推进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5月25日上午,由市教体局、市文明办牵头,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建的我市首支“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命名为“525心灵使者”心理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主要为教育、卫生系统以及其他社会领域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专业骨干力量。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出席成立仪式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关工委、市科协、滁州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丁瑞代表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对“525心灵使者”心理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重要依托,每一名志愿者的微笑和服务将是展现友好文明、充满热情的亭城最好的名片。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爱心使者,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走进学校、服务学生,深入社区、服务家长,努力为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保驾护航,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增光!

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努力,打造滁州心理志愿者服务品牌,并用自己的学识、经验宣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咨询辅导,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展现志愿者的风采。

成立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员们还参加了心理专业技能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团市委、市二院、市青少年科技文化活动中心,琅琊、南谯两区未成年人心理中心,市心理学会和市心理卫生协会、滁州高校心理社团、社会心理机构、滁州市“525心灵使者”心理志愿者、市直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该服务团队是由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指导管理的公益性团体,首批队员由31名持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的专业心理志愿者和12名一般心理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来自滁城各个行业,既有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高校心理学教授、心理学专业大学生,也有医院心理科医生和社会心理学工作者,大家怀着对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特殊情结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走到了一起。为全面提升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不断壮大未成年人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常年招募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

志愿服务队成立前期,队员们已积极行动,分批走进我市部分学校开展了中高考团体减压拓展培训、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帮助他们释放压力,缓解考前紧张情绪,受到了一致好评。接下来,该团队还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心理需求,拓展工作思路和活动方式,广泛开展针对性强、吸引力大、参与面广、互动性高的培训活动,努力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我市广大未成年人及其家长提供更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于晓曼 报道)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迁出席成立仪式。

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丁瑞出席仪式并讲话。

志愿者代表讲话。

出席活动的相关部门领导。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首批志愿服务队员。

首批志愿服务队员。

心理专业技能培训。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领导参观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团体拓展减压培训活动。


中考心理减压团体拓展活动。

系列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现场。

“525心灵使者”心理志愿者服务队将努力为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