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三防”建设织牢校园安全防范体系

滁州网讯 凤阳县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校园的目标,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织牢校园安全防范体系,为全县教育发展撑起了一片蓝天。

发挥人防作用。县财政投入540多万元,为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配备200名专职保安。聘请了80名公安干警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定期到校开展法治教育,重点强化对中小学生遵纪守法的教育。

筑牢物防基础。建设全县所有法人学校校园警务室,每个警务室配备了2名及以上专职保安,配齐了防暴头盔、防护盾牌、防刺背心、防割手套、橡胶警棍、强光电筒、自卫喷雾剂、安全钢叉等八大类安全防护器材,并购置了器材柜。每个警务值班室都设立了校园欺凌举报箱。

提升技防水平。出资28万多元,建立了凤阳县教体局校园安全监控平台,全县每一所学校安装了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对学校的大门、财务室、危化品保管室等重点地方进行实时监控观测。其中80所学校的562个重点部位摄像头已接入县教体局监控平台,并实现了视频的正常传输,且与县公安局天网平台联网。特别是“一键式”报警装置的安装,顺利接入县公安局110报警平台,实现了重大事故“一键启动”,大大提升了校园安全事故的预警和处置效能。  (王梦静)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