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中学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上演

2

图为比赛现场。

滁州网讯 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学习跟不上心情烦恼又该怎么办?5月25日,以“演绎青春,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滁州中学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精彩上演,来自该校高一年级的9支代表队从现实学生生活中取材,以小品、情景对话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当代中学生的心理状况,呼吁广大学生养成积极健康的心态,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根据新课程新高考改革要求,如今学校的教学重点已由原来的注重知识点的教学,转向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其中特别注重学生心理健康的教育。为深入贯彻教育方针,普及广大同学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提高抗挫能力,滁州中学从2016年起开始举办心理剧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既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促进了师生心理健康发展。

该校校长张大银说,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而言,高中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等基本形成的阶段,也是心理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阶段。这一阶段,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尤为重要,学校举办心理剧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方式。今后,学校会继续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不断探索,用爱和科学的知识来塑造学生强大、阳光、健康的心理。

(古鹏/图 记者王太新/文)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