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警方对涉高考违法犯罪“零容忍”

(资料图)

人民网郑州5月28日电 (黄莎)2018年高考在即。5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将发起严厉打击涉考犯罪的专项行动,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净化社会环境。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雷霆行动”和“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集中清查一批涉考违法犯罪人员及线索,清理一批涉考网络有害信息,整改一批治安乱点和涉考安全隐患。6月6日,全省将集中开展一次统一清查行动。

严格管控,全力确保考点安全有序。省公安厅要求,要筑牢核心区安保防控圈,围绕考点人数、周边情况、安全隐患、警力部署,加强风险评估、落实安保具体方案及责任人员;配合教育和保密部门,严密考试、评卷等环节的安全防范,严防发生考题泄露和考卷丢失、被盗等案事件。要筑牢考点周边安保防控圈,督促配合考点配齐必要的安检器材和安检人员,协作指导进行安检技能培训,坚决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管制刀具和作弊器材带进考点考场;考生入场和出场时段,要严格落实考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配齐配强巡逻防控力量,加大易发案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考试期间,各地要在每个考点设立临时勤务点,配备足够警力,保护师生和家长的人身安全,并及时受理考场周边各类案件线索和报警求助;辖区派出所要加强考试期间值班备勤,对遗失身份证件、来不及办理的考生,在第一时间为其提供临时身份证明。要筑牢考点外围安保防控圈,积极配合无线电管理部门,开展考点周边电磁环境检查,发现有作弊嫌疑的,要迅速控制相关人员,扣留作案工具,追根溯源、深挖细查;加强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管制,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开辟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方便。

严厉打击,强力震慑涉考违法犯罪。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考前后对于群众举报、网上监控、实地排查发现的制售考试作弊器材、试题泄密、非法窃取考生报名信息、制贩假证、组织考试作弊等各类涉考违法犯罪线索,组织打击专项行动,追根溯源、顺线深挖,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并抽调专人会同教育高招部门实行联合办公,及时通报各类涉考情况信息,依法受理、核查相关部门移交的涉考案件线索,对发现的各类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专案专办、快侦快破,依法严惩、绝不姑息,做到“五个到位”(涉案成员全部抓捕到位、所有作弊设备收缴到位、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打击到位、违法场所清查到位、涉及的学生及家长处理到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