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助力创城 志愿先行

——琅琊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仪式侧记

市民素质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滁州网讯 5月27日上午,滁州市人民广场上,人声鼎沸、红旗飘扬。由琅琊区文明委、琅琊区委组织部主办的琅琊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仪式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区直各单位的12支志愿服务队伍共计300余人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齐聚人民广场,一同参加了誓师仪式。

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仪式的主题是:吹响创城志愿集结号,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党员活动日+创城志愿者”活动,充分利用“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的有效机制,动员和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和志愿者争做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和身体力行的实践者,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滁州是我们的家,作为这个家的主人,我们既是文明的建设者,更是文明的受益者,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滁州的形象,都展示着滁州的风采。”仪式上,琅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仲卫东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他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争做文明滁州人,为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热情、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参加活动的12支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活动中,志愿者石慧表示,要积极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文明滁州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作为琅琊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这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志愿者许建说,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广泛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素质,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活动在人民广场设立主会场,8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分别设立分会场,全区数十支志愿服务队共计千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义务献血、健康义诊、就业创业咨询、创城政策宣讲、志愿者招募、环境清扫等志愿活动。各志愿服务队分赴各自场所和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