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院墙倾斜存极大安全隐患

事发滁城龙旺公寓小区东院墙,距市三小南大门仅几十米;社区:维修资金一直未落实

1

图为倾斜的围墙下停放着不少接孩子的电动车。

滁州网讯 近日,滁城的蒋女士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在滁州市第三小学南大门不远处,龙旺公寓小区的东院墙倾斜,有倒塌风险,行人从此经过心里发慌。“这里距离三小的南大门就几十米远,好多孩子和家长从此经过,万一出现倒塌,后果不堪设想。”蒋女士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给居民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居民反映 院墙倾斜多年未解决

昨日,记者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只见一条小巷正对市三小南大门,巷子头就是龙旺公寓小区的院墙。院墙高2米多、长40多米,原先和平房连在一起的南端墙体,已向人行道一侧倾斜,出现一条约8公分的缝隙,最上端可塞进一个成年人的拳头。

“这墙太危险了,都倾斜好几年了,一直没有解决。”从此路过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附近小区。两年前,社区在此竖了一个牌子,警示行人远离,后来牌子也不知怎么没了。倾斜的院墙正对市三小南大门,仅有几十米远。昨日上午快到放学时间,倾斜的院墙下停放了不少接送孩子的电动车。“学校门前空间有限,只能将电动车停在这里。”一名家长告诉记者,接到孩子后,她会让孩子站在远处,自己来骑车,遇到刮风下雨天气,还是不敢将车停在墙下的。

龙旺小区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该小区院墙建了有十五六年了,估计是院墙地基下沉造成的,“小区居民向社区反映多次了,一直没个结果。”

社区回复 多次反映资金难落实

记者随后来到琅琊区来安路社区,了解龙旺公寓小区院墙倾斜问题。

“我们向上级有关部门打了多次报告,反映院墙倾斜问题,但维修资金一直没有落实。”来安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段围墙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无产权单位,无物业管理。2015年,社区在安全隐患排查时,就发现了该问题,随后将情况汇报给琅琊区政府,相关领导很重视,也做了批示,要求区房产局调查处理。区房产局建议社区对围墙实施临时加固,“关键是我们社区没有资金。”该工作人员介绍,来安路社区随后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向区政府办、区规建部门等反映,但维修资金一直没能落实,隐患也没有消除。

“遇到刮大风、下大雨的天气,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万一围墙倾倒伤了人可咋办?”来安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上级有关部门能尽快落实维修资金,让居民和孩子有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