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

单位联网共建,干部联户同创……我市全力推进“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进家庭到小区,文明创建入户更入心

滁州网讯 “您好,我们是市直工委的工作人员,这次来主要是想听听你们对文明创建的感受、需要我们解决哪些问题和对我们文明创建工作的建议,感谢您的支持”……5月17日下午,市直工委党员志愿者走进琅琊区西涧街道城关社区,向联户结对的居民详细介绍到。志愿者们还请居民们填写了《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向居民们发放了创建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文明创建相关知识。

单位联网共建,干部联户同创……当前,一场“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的工作正在我市广泛推进。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市文明委决定自2018年开始,在全市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工作热情,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进家庭到小区,党员干部“家访”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仗,需要进一步深入发动干部、群众,让干部带动群众,让群众影响群众,形成人人支持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根据工作方案要求,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领导联系社区行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带动和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开展“领导进社区大走访”活动,市级领导每季度至少深入联系社区开展一次文明创建工作走访调研,带头走访群众、集中调研、宣讲政策、为民办事。

同时,市直所有联网单位积极到社区报到对接,成立联合党组织、组建网格委、组建巡逻小分队开展网格文明情况巡逻,查找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对应单位联系的社区网格,在网格内编排相对集中的10户左右居民作为每名市直、区直单位干部联系户,其他户由街道、社区干部兜底联系,确保市直每名干部都有联系户、每户居民都有干部联系,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定期开展走访入户。

解难题真干事,文明创建入民心

近日来,市领导纷纷深入联系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入户走访调研和宣传活动,牵头召开联席会议和调度会,重点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带头开展入户走访宣传,为全市干部做了表率示范。

连日来,滁城南桥社区第104网格内,时常穿梭着一群“红马甲”,他们拿着传单、带着问卷,开展入户走访、志愿服务、创建和平安巡逻……他们是滁州日报社的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据介绍,目前报社安排了44人进行走访入户,不仅宣传创城知识,还与南桥社区联合组建12支创建和平安志愿服务队,排查社区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热难点、安全隐患问题等。

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7日,102个市直单位与社区进行了联系对接,与社区党组织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加入了社区联合党组织。截至5月24日,96个市直单位报送“干部联户”名单,完成率94.11%,4495名市直干部建立联系户43641个,有效实现了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共创共享。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