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长三角铁路出台失信人限制购票乘车办法:7种行为限制购票乘动车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日前出台,明确了以下7种严重失信行为将限制购票乘坐铁路旅客列车:

(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3)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4)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行政处罚的。

针对以上7种严重失信行为,该《办法》分别制订了相应的惩戒措施:(1)发生上述第1、2、3、7种情形即认定为失信行为。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180天内限制其购买车票。(2)发生上述第4、5、6种情形即认定为失信行为。其中,发生第4、5种情形即使旅客按规定补票也认定为失信行为,发生第6种情形旅客在结束本次旅行前最终按规定补票则不认定为失信行为。旅客未补票的,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至失信人补齐所欠票款前限制其购买车票;失信人补齐第一次所欠票款后(自补票次日算起)一年内,三次发生上述第4、5、6种情形的,失信人补齐所欠票款后90天(含90天)内限制其购买车票。(3)失信人的限制购票期限期满次日起自动解除对其的购票限制。

对于失信人的相关信息,铁路总公司将在每月的第一个工作日,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发布,信息自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为公示期。公示期满后,开始按照公示名单执行惩戒措施。

(苏楠 记者 袁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