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暖新闻】滁州:“制服大哥”托暖了夏夜街头

mmexport1527735656778

网友图

今天(5月31日)上午,一张略显模糊的照片迅速在滁城市民中热传起来,网络上一片“点赞”之声。照片中,一名身穿交警制服的男子站在大货车车顶,双手抓举下垂的线缆保障交通顺畅,上演街头暖心一幕。

记者从滁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照片拍摄于昨晚,照片中那个模糊身影正是滁州市交警一大队二中队的一名辅警,名叫朱绍峰。

下午,记者见到了略显瘦弱的朱绍峰,还原了当时事情的经过。原来昨晚20点30左右,110指令称凤凰东路新奥燃气门前,有线缆被大型车辆刮断阻断交通。正在值班的交警们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地面、空中挂着散落的线缆,许多车被拦住了去路。最先到达现场的派出所的民警已经开始了忙碌,朱绍锋和同事们也迅速进入“状态”配合起来疏导交通。就在此时一辆货车恰巧经过,朱绍峰计上心来,他将货车引导至事发地点,爬上车身用双手托举起线缆,这一举就是10来分钟,“我平时挺有劲的,但是举的时候也确实吃力不少”朱绍峰回忆说。最终,朱绍峰使用同事找来的绳索将线缆固定,排除道路安全隐患,通过110通知相关单位前来维修,才放心离开继续自己的查酒驾任务。

这一举动,得到在场群众的称赞,有围观群众用手机把事情记录下来上传了网络,网友纷纷为此举点赞:“为滁州交警点赞”;“交警奉献全社会,哪有危险哪有他,文明城市少不了,托举神哥人人当!”

面对网友的点赞表扬,朱绍峰告诉记者:“我完全不知道网上的事,还是同事告诉我的,当时什么都没有考虑,感觉换做我的任何同事都会做这件事,就是很平常的工作啊!”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