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新样板

许继伟在来安县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新样板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5月31日下午,市长许继伟到来安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确保零差错、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新样板,促进美丽乡村永续发展、持续美丽,把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许继伟先后来到新安镇黄坝村、独山镇曲涧村、大英镇丰山村,深入贫困户龚维虎、柏芝松、吕松留、周承龙、周世茂等家中走访,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拉家常、摸实情,与县、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起查穷根、想办法。每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就医就学、创业创收等情况,仔细核查贫困户基础资料、帮扶措施以及产业扶贫、健康脱贫、教育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向他们宣传最新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走访中,许继伟还同当地扶贫专干交谈,询问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他们要对村里贫困户情况了如指掌,对扶贫应知应会政策烂熟于心,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务实深入的帮扶举措把扶贫工作做细做透做到位。

在调研美丽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时,许继伟要求,要把农贸大市场管理好、运营好,提升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打造文明乡镇的新亮点。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传承结合起来,保留历史记忆,传承文化血脉,打造具有地域特征和本土特色的文化品牌。要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紧紧围绕服务南京的目标定位,在蔬菜种植、水产养殖、优质稻米培育等特色产业上做文章,将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走出一条对外开放发展的新路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