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担当不要怕麻烦

——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谈之二

市民素质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不仅是党员干部的鲜明品格,也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市委书记张祥安在谈到领导干部担当不够时指出,一些同志只喜欢干轻快的、简单的事,对复杂的问题怕沾手、不涉足,尤其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能推则推、能躲则躲,不愿去问、不敢去碰,没有责任感、使命感,也没有那种一往无前的胆气。对于这种现象,必须加以克服和根除。

越是麻烦的事、棘手的事,越能检验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担当精神。目前,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全面推进,工作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问题、矛盾,有的是历史遗留的,有的是现实存在的,有的情况复杂,可谓是块“硬骨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今年初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不要怕麻烦,勇于迎难而上,破解难题。而不能因为怕麻烦,畏首畏足,对问题视而不见,或见而不问。

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去,到问题和矛盾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热点多的地方去,以敢翻“火焰山”、敢过“流沙河”勇气和决心,以“壮士断腕”的雄心和意志,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矛盾一个矛盾破除。

怕麻烦,说白了就是没有责任感、事业心,没有担当精神。如果遇到难事、复杂事,不愿去问、不敢去碰,那么问题还是那个问题,矛盾还是那个矛盾。而今,滁州正处在大发展黄金时期,一些重大项目纷纷落户滁州,这些重大项目,往往涉及土地、资金、税费、环境等,特别是签约、审批等往往比较复杂,一些同志就怕麻烦,认为不干一点事情没有,一干就会惹来很多事。对此,我们必须加以克服和破除。

面对异常激烈的区域竞争,不管是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是重点项目建设及其他方面工作,我们都要拿出比别人更加担当的精神,不要怕麻烦,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巩固成绩、争先进位,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才能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