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路段中央竖着线杆,市民出行不安全

事发市一院北区东侧忠佑巷,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设置警示标志

1

图为忠佑巷路面上的木质线杆。

滁州网讯 “市一院北区东侧有两根线杆占据路面,其中一根竟然只用铁丝绑在半截水泥杆上,此处人流量较大,且有公交车和救护车通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滁城市民随先生拨打本刊热线,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予以处理。记者随后前往现场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现场走访 两根线杆占据路面

5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沿着鼓楼街前往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区,并在“鼓楼医院”门厅南侧路段找到了两根占据路面的线杆。据记者现场观察,这两根线杆均位于巷道的东侧,占据了约三分之一的路面,其中一根是木质线杆,另一根是水泥线杆,线杆的顶端架设着数十根黑色的皮线。仔细看时记者还发现,木质线杆的底部竟然是悬空的,由两束铁丝固定在半截水泥杆上。

“这条巷子叫忠佑巷,占据路面的线杆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市一院北区保安陈师傅告诉记者,“忠佑巷的西侧是医院东大门,东侧是公交车及医院职工停车场,每天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都非常大,由于巷道较窄且路面竖着两根线杆,公交车或救护车通行时,其他车辆只能靠边等待。”

部门回应 尽快设置警示标志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安徽电信滁州分公司。当天傍晚,该公司接入维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反映后,他们专门派人赶到忠佑巷,经维护人员现场查看,这两根线杆应该是电信公司的。但由于线杆上挂有移动、联通等多家运营商的网线,且承担着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区的主要通讯业务,暂时无法对其实施迁移。

“从外观来看,忠佑巷的线杆架设年代较久,当初建设时应该是符合条件的。这两根线杆之所以占据路面,可能是由于后期巷道拓宽造成的。”该负责人称,“至于市民反映的线杆隐患问题,由于沿线线杆上均架有钢缆,下面有水泥杆支撑,不会发生意外。但考虑到市民的担忧,我们会尽快在线杆上设置警示标志并作适当的技术处理。”

(记者李志情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