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出台2018年度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

滁州网讯 日前,我市正式发布2018年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该清单涵盖了省级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项目,并结合我市实际,合理确定补贴标准、拓展服务项目。

《清单》包含政府供养老年人兜底保障、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支持、普惠型养老服务、老年人优待服务4类服务8个具体项目;明确了基本养老公共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及标准等多个方面内容,做到清单之内项目以政府支出责任为主,清单之外项目以个人和家庭支出责任为主,倡导家庭和子女履行赡养义务。

《清单》还要求各县(市、区)及时制定本地2018年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内容和范围需涵盖省、市清单内容,并结合当地实际,合理确定补贴标准、适当拓展服务项目。

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此次《清单》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体现,是完善我市基本公共养老服务体系重要举措,是积极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保障,为我市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