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网上审批便企惠民

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实施“不见面”审批

“你好,请问是市质监局吗,我是......”。近日,家住凤阳县的王先生打电话到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询问如何申请办理气瓶充装单位许可证。本来他打算携带材料从凤阳来滁州的,质监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不需要到窗口现场办理,可直接在当地上网办理,并向他详细介绍了如何注册账号、上传申报材料。王先生很快在当地就完成了所申请事项的申报手续。

以前企业和群众办理一项行政许可事项最少往返奔波3次以上,劳神费力。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全面实施不见面审批,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取得资质证书。

企业和群众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只需要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上提交符合要求的电子材料,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经审查受理,约请评审机构进行实地核查合格后,即可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在此期间需要补正的,在网上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提供远程指导服务。

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所有9项行政审批事项已100%网上能办,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近期,滁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滁东加气站、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凤阳民生液化气有限公司和凤阳县西泉镇大有液化气站等4家气瓶充装单位,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申请办理行政许可。我市现有气瓶冲装单位72家,车用气瓶安装单位6家,市级审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40家,每年审批发放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3000多份,质监窗口实行“不见面”审批,使上述企业和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提高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