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台阶拐角成“方便处”,怪味刺鼻!

事发滁城育新路沿线饭店附近;市园林部门表示会加强保洁,同时呼吁食客提高素质

  这里的台阶拐角处成了“方便处”。

重修后的滁城内城河特别漂亮,吸引市民前往休闲游玩。可育新路育新苑小区沿线龙虾烧烤店的部分食客,却在深夜酒足饭饱之后,放着不远处的公厕不去,直接跑到马路对面的内城河沿岸一处台阶拐角“方便”起来。一年多来,这里变成了这些食客的“方便处”,散发出阵阵怪味,令过往市民避之不及。接到市民的反映后,近日记者前往对此事进行采访;市园林部门表示会加强保洁,同时呼吁食客提高素质,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

现场走访 

台阶拐角成了“方便处”

6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滁城育新路育新苑小区附近,看到路面南侧多家龙虾烧烤店一字排开。一路之隔的对面,是改造一新的内城河,站在马路上往下看,满眼都是绿色,十分美丽。然而,当记者顺着路边台阶往下走时,一股骚臭味扑鼻而来。定睛一看,台阶拐角处尿迹斑斑,地面发黑发黄。

“这里都变成‘方便处’了,每天深夜都有人在此大小便,还有人在这里呕吐,糟死了。”一位市民路过时气愤地说:“环境脏成这样,都是育新路沿线龙虾烧烤店的食客造成的。深夜至凌晨时分,一些食客酒足饭饱之后,就到这里来‘方便’。”据市民介绍,这样的情况已存在一年多了,原来很多市民都从这个台阶过,现在很少有人从这里走了。

园林工人

天天扫也没办法扫干净

采访中,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一位保洁员。这位保洁员告诉记者,她专门负责这一路段的环境卫生。提及台阶拐角处的环境,她也抱怨起来:“每天早上来清扫时,那里都会有大小便和呕吐物,散发出的气味简直不能闻。但没办法,只能捂着鼻子进行清扫,有时还要拎水冲。不过,再怎么扫、再怎么冲,那气味也消不尽。”

这位保洁员说,滁城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她也想为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尽力把自己的责任路段打扫得干干净净,可这处卫生死角实在让她头疼。

园林部门

城市环境需要共同维护

昨天上午,记者将这个问题反映至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他们管辖的区域内不允许出现卫生死角。他们将会到现场查看情况,一方面加强保洁,对这处卫生死角进行一次彻底清扫,尽力消除异味。同时会在附近的路口摆放果皮箱和垃圾桶,方便市民的同时,也方便保洁员集中清除垃圾。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呼吁少数食客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文明的滁州人。同时,作为店家,也应该履行门前三包职责,提醒食客到附近的公厕“方便”,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

这里的情况能否得到改善,本刊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