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车辆乱停乱放,道路拥堵不安全

事发滁城文昌路;市交警支队回应:加强巡查,8月将安装电子抓拍系统

图为文昌路上乱停放的车辆。

近日,有市民致电热线电话反映,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滁城天逸华府农贸市场门前的文昌路一带,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给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改善这里的交通状况。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现场走访 

车辆乱停道路拥堵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文昌路上,看到道路较窄,但两边停放了不少车辆,有机动车也有非机动车。据记者观察,该路段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大,附近有天逸华府杏园南苑、北苑等多个小区,两侧林立几十家大小不一的商铺,周围还有好几所学校。

沿着文昌路自东向西走时,天逸华府农贸市场位于路北侧。市场门口的道路上停放了十几辆非机动车和中型厢式货车等,把入口处挤得满满当当。“特别是上下班人多的时候,这里的交通几乎‘瘫痪’。”一位买菜出来的市民告诉记者。据家住天逸华府杏园南苑的一市民介绍,车辆乱停放导致该路段拥堵不畅的现象由来已久,很多车主随意停车,窄窄的城市支路两侧均停放了车辆,严重影响大家的正常出行。

部门回应

将装电子抓拍系统

针对文昌路的现状,我市交警部门平常是如何巡查管理的呢?后期有无具体的整治措施?记者随后与该路段的管辖单位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取得了联系。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由于该路段周边人口密集,限时泊位有限,临时停车的驾驶员居多,遇到上下班高峰时段或恶劣天气,交通堵塞就更为严重。平时交警每天会对该路段进行一次巡逻;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大巡逻频率,并加派警员在恶劣天气里到现场指挥疏导。

另据了解,今年8月,文昌路计划安装电子抓拍系统,届时将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见习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