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来安开出大额“环保罚单”

1

污染环境 企业受罚

多地开出大额“环保罚单” 

本报讯(记者 夏胜为)襄大农牧(蒙城)有限公司环境问题突出,近日被环保部门开出85万元罚单,这是亳州市环境执法到目前为止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铁腕治污,我省多地在环保督察整改及突出环境问题查处中开出大额罚单,震慑环境违法行为。

按照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和环保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亳州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近期对全市规模化养殖企业开展随机抽查。抽查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有14家,其中襄大农牧(蒙城)有限公司环境问题突出。该企业环保设施未建成,擅自投入生产;部分养殖废水流入无防渗的施工坑槽内;职工生活区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通过三个排污口直接排放到厂区东侧无防渗的沟渠内,周边群众多次投诉。

针对襄大农牧(蒙城)有限公司环境问题,亳州市环保局责成蒙城县环保局立案高限处罚,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治,采取环境应急措施,对养殖废水和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不得外排。根据企业违法事实,蒙城县环保局依法对该公司处以85万元罚款。

在来安县,有群众举报称,水口川渝食品厂污水未经处理直排至农田,污水很臭,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来安县环保局第一时间对被举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企业存在废水排放问题。执法人员随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改,封堵厂区西南角溢流下水管道,将废水收集有效处理。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县环保局立案并处以15万元罚款。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正在积极进行整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