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7月起可到滁州乘坐加长版“复兴号”

据安徽商报报道 7月1日起,高颜值加长版“复兴号”动车组将正式亮相京沪高铁,我省滁州市将首次“尝鲜”。记者从中铁上海局获悉,这种加长版动车组不仅是编组长度扩大一倍,内部设施也将升级,比如充电口设置更加人性化并配备USB插口,自己带饭还能使用新增的微波炉,车厢内色温也可自行调节等等。

6月6日晚,首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抵达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虹桥动车所。这次上线投入运行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型号为CR400BF-A型,列车编组16辆,设有商务、一等和二等座席,列车总长度超过400米,总定员达1193人,较现有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相比,定员和商务座数量有了新的增加,并满足时速350公里的运营要求。7月1日起,京沪高铁计划每天投入运行3列加长版“复兴号”,开行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最后一个车次经停我省滁州市。

16辆编组“复兴号”在1号车设有单独的“商务座车”车厢,全部为商务座布局,可为商务座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记者在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看到,一等座的充电口位于扶手的前方,二等座的充电口位于座垫下方,充电口不仅有两孔和三孔插座,还增加了USB接口。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餐车设备设施空间更大了,增添微波炉等服务设备,照明系统可对车厢内的色温进行变换,灯光可在“冷光”与“暖光”之间平滑调节,宽敞的无障碍卫生间等人性化设施,为旅客提供了更方便的乘车体验。(陆应果 黄德锋王燕 马翔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