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宣城六旬老人黄山病逝 实现遗体角膜捐献

中安在线-黄山在线讯 6月7日,一名六旬老人突发急症,从邻市转入黄山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于9日晚离世。家人遵其生前遗愿,无偿捐献逝者的角膜和遗体。这是在黄山市完成角膜和遗体捐献遗愿的首例外地捐献者。

据了解,这名老人来自宣城市,生前患有糖尿病、中风等多种疾病。7日,老人突发心肌梗死,被送入当地医院抢救。检查确诊后,老人被转院黄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无奈病情严重,转入时已经停止呼吸。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最终回天乏术。9日晚,征询相关专业人员意见后,家属放弃继续抢救,老人被宣告临床死亡。

老人的儿子告诉记者,多年前和父亲聊起身后事,曾提到遗体捐献,父亲表示同意。此次父亲突发意外,家人闻讯后,立即从外地赶到黄山市,妥善料理后事。无偿捐赠父亲的角膜和遗体,是为了帮助等待角膜移植的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为医学科研事业作出老人家的最后一份贡献,也是为了帮助老人家实现生前愿望。

9日晚,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薛晓敏得知捐赠意愿后,及时赶到市人民医院协调相关工作。市红十字会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方勇强和吴义芳两名志愿者来到医院提供红十字志愿服务,向逝者家属讲解国家有关遗体器官捐献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工作人员也在深夜赶到医院,为逝者家属办理捐献手续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的角膜摘取专家表示,逝者捐献的角膜将在完成各项检查、评估后,尽快移植到角膜病致盲的病人身上,帮助他们实现复明。该医院被认定为安徽省红十字角膜捐赠定点医院。皖南医学院遗体接收站是皖南片遗体捐献定点接收站,该站工作人员表示,将按照逝者家属的捐赠意愿开展后续工作。

薛晓敏表示,此例捐献者是黄山市正式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全市第17例角膜捐献者、第19例遗体捐献者、第5例同时捐献角膜和遗体的捐献者。捐献者的大爱,捐献者家属对遗体捐献事业的支持,将推动更多大爱人士和普通百姓理解、支持遗体器官捐献事业。

原标题:一外地居民在我市实现遗体角膜捐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