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小岗村乡村振兴讲习所揭牌开讲

6月12日,小岗村乡村振兴讲习所揭牌仪式在小岗村举行,这是凤阳县成立的首个乡村振兴讲习所。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委员、财政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县委书记徐广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继根,小岗村两委干部、驻小岗企事业单位代表、小岗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参加仪式领导共同为小岗村乡村振兴讲习所揭牌。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院长赵守飞作了《新乡约在乡村振兴中的价值和实现路径》的首场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助推小岗成为中国乡村振兴的标杆,小岗村联合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省社区治理研究院共同创办小岗村乡村振兴讲习所。讲习所主要开展理论研究、政策制度试验和实地培训教学等工作,将邀请全国乡村振兴领域专家,加强乡村振兴、“小岗精神”的研究宣传,通过开办党员主体性教育讲习、新乡贤讲习、新型职业农民讲习、农业经营管理讲习等专题性讲习,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相关政策法规,讲习中国乡村振兴典型案例;深入研究阐释“小岗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紧贴农村实际、紧扣群众需求开展讲习,不断将农村改革引向深入、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推动小岗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同时,讲习所将招募小岗村外和乡村振兴相关的政府公务人员、企业管理者、社会工作者、农村社区工作者等参与讲习活动,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育人才。(韩延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