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活动

滁州网讯 “40年,光辉岁月弹指瞬间;40年,风雨兼程千锤百炼;4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近日,在天长市铜城中学报告厅内,该校高二(4)班学生吴俊达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演讲感染、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为迎接市级中小学生“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演讲比赛,连日来,天长各中小学纷纷举办校内赛前公开选拔、演练活动。小选手们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与自己的学习生活、身边典型、感人事例相结合,声情并茂地畅谈祖国、家乡的巨变,表达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据悉,全市性的主题演讲比赛定在九月举行,由天长市关工委、教体局联合主办。市教体关工委主任吴祥贵应邀到多个学校作“备战”指导,并现场以亲身经历向学生讲述改革开放前后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巨大变迁,寄语学生要弘扬正能量,珍惜幸福生活,传承改革开放伟大精神。

一直以来,天长市聚焦立德树人,结合重大节庆点,精准推出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该市围绕这一主题,将举办中小学生演讲、征文等系列活动。该市教体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激励青少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祖国未来的建设者,续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丁兆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