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全市近4万名考生今起参加中考

考试为期两天半;提醒考生记牢时间、诚信考试、沉着答题

1

昨日下午,滁州六中考点,考生认真查看考场平面示意图。

滁州网讯 今起,为期两天半的2018年中考拉开帷幕。全市设8个考区、27个考点、1282个考场,共有38318人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滁城设5个考点、199个考场,近6000人参加考试。本刊提醒广大考生:考试期间记牢各科考试时间,提前达到考场;诚信考试、沉着答题,努力考出理想成绩。

滁城考点分别设在滁州三中、滁州四中、滁州五中、滁州六中及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昨日下午3点左右,滁城各考点对外开放,考生们纷纷前往“探营”。在滁州六中考点,记者看到,考生对着考场平面示意图仔细观看,找出自己考场的具体位置,为第二天的正式考试做好准备。除了找准考场位置,一些考生还利用这次看考点的机会进行了一次模拟赶考,规划好了行程、确定了交通工具、与家长约定好了碰头地点。

需要提醒的是,考试期间,考生一定要记准各科开考时间,务必提前赶到考场。尤其要牢记:16日上午进行的英语考试,8:20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生务必要诚信考试,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同时也要遵守考场纪律;答题时要沉着冷静,认真细致。如果考试时紧张、头脑一时短路,要积极转变思路,先做一些容易的题目来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此外,考生也可以在考前进行考场想象式放松训练;最后,据天气预报,中考期间我市天气较热,考生应注意防暑降温。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