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街道上国槐树生虫眼亟待治疗

事发滁城卫校巷,园林部门表示已申请采购治疗药物

1

树干上的虫眼。

滁州网讯 “唉呀,这树上怎么生虫眼了?得赶紧治疗啊!”近日,市民阚先生路过滁城卫校巷时,看到路两侧不少国槐树的树干上都有虫眼,非常令人担忧。记者赶往现场发现,这一路段共有几十棵国槐树生了虫病,其中几棵的病情较为严重。市园林部门介绍,这是一种叫天牛的害虫在作怪,他们已经申请采购治疗药物,等药一到就立即前往治疗。

走访现场 不少树上有虫眼

6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滁城卫校巷,沿着金地大酒店往里走,看到路面两侧各有一排国槐树。表面上看,这些树并没有什么异样,但记者走近时却发现这些国槐树长得并不健康——树干上的虫眼有小拇指粗细,特别明显,被虫啃噬后掉下来的木屑堆积在树根周围,厚厚一层。

走访中,记者发现遭受虫害的树有几十棵,其中几棵病情较为严重,从树干到树杈,随处可见虫眼。

部门回应 正在想办法救治

卫校巷两侧的国槐树得的是什么病?树木的生命会不会受到影响?又该如何治疗?带着市民的担忧与疑问,记者对市园林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采访。该负责人表示,前几天他们已经赶到卫校巷对这些树木进行了“诊断”:虫眼是一种叫天牛的害虫啃噬的,虫灾还没有危及到树木的生命,但需要尽快救治。“已经申请采购治疗药物了,药一到就前往治疗。”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天牛是一种破坏性很强的害虫,先是啃噬树皮,然后在树干上钻洞,破坏木质层。每年的五、六月份和九、十月份是天牛的幼虫期,也是虫害最厉害的时段。这两个时段,市园林部门都会对滁城一些路段的行道树进行防治。今年5月初,市园林部门已对丰乐大道、永乐路等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了防治。但这种害虫的生命力很顽强,一般要通过两到三年的连续防治才能有效控制病虫害。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