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市涧溪镇“红袖章”巡逻推进“双提升”

滁州网讯(张忠敏 记者戴有胜)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明光市涧溪镇各村主要路段、居民区以及外来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里,不断穿梭着一群人。他们臂戴“红袖章”,晚上7点至10点间,进行社会治安巡逻。这是该镇5月启动的一项平安创建和“双提升”举措。

这个“特别行动队”由村组干部带领,每次100多人,分单双号巡逻。社区民警、人大代表、老党员、老干部、居民志愿者200余人参与。他们地毯式推进,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广泛收集警情动态信息,及时发现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对汛期易发生地质灾害的滑坡点进行巡查,防止发生不安全事故;对邻里纠纷、群众矛盾等易演化为治安问题的现象,开展摸排化解;监督镇村卫生保洁,排查火灾隐患;向群众宣传午季秸秆禁烧、防溺水安全等知识。

治安志愿巡逻队夜查,受到广大群众热情点赞,为当地平安法治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助了“一臂之力”。“我们每天巡逻,发现可疑人物都进行排查。退休后能发挥余热,我乐意!”涧溪镇退休老干部许乃彬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