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调研端午节前滁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许继伟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及省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严防严管食药品安全风险 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6月14日下午,市长许继伟率队调研端午节前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及省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食药品监管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下午,许继伟一行先后来到滁城大润发超市、苏宁餐饮街区、百姓缘大药房、中垦农产品物流园等地,详细了解食药品的购进验收、进销货及监管系统建设等情况,叮嘱商户和经营者一定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自查排查,把好市场准入关、原料采购关、进货查验关、检验检测关,发现问题及时停售、召回、公告、处置,杜绝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市场,让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体会到安全放心,切实做食品药品经营的良心企业。

许继伟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构建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暗访、抽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加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市场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推动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提质升级。要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台账,开展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主动向社会发布食品抽检、案件处罚等监管信息,建立畅通的举报投诉机制,充分调动消费者、媒体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让不安全食药品没有市场,让生产经营者“一处失信、寸步难行”。要着力推进监管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省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