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二院与社区双结对 端午佳节送爱心

滁州网讯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欢度喜庆、和谐、文明的传统端午佳节,近日,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走进联网共建单位琅琊区永阳社区开展端午文化主题系列活动。

在永阳社区会议室里,二院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其乐融融,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叙说关于端午节的习俗——纪念诗人屈原,赛龙舟,挂蒿草、艾叶,薰苍术,喝黄酒等。会议室里,粽叶飘香,其乐融融,大家在劳动与欢声笑语中畅享端午浓情。志愿者还带去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彩页,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宣传了创城情况。

随后,志愿者们带上精心包好的粽子等礼物,送到社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在端午佳节感受到关爱。 (李花琴)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