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龙旺公寓小区院墙倾斜,多部门迅速行动

滁城龙旺公寓小区院墙倾斜,本网报道后多部门迅速行动

“墙歪歪”重新建,消除隐患路人安

之前倾斜的院墙。(资料图)

行人从新修建的墙下经过。

滁州网讯 5月29日,本网以《院墙倾斜很危险,行人路过心慌慌》为题,报道了滁城龙旺公寓小区东院墙倾斜多年,对过往的居民,以及附近学校的师生出行,构成了安全隐患。本刊报道后,来安路社区、清流公共服务中心、琅琊区政府等多个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筹集资金,开工建设,目前新院墙已经建成,赢得过往路人点赞。

消除隐患 倾斜院墙被推倒重建

龙旺公寓东院墙位于滁城劲松北巷,此处是附近居民出行要道,同时正对仅有几十米远的市三小大门,院墙倾斜对过往居民和师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本网报道后,引起来安路社区、清流公共服务中心、琅琊区政府等多个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协调资金,对倾斜院墙进行建设。“6月3日,我们就安排了施工队进场施工。”来安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龙旺公寓东院墙之所以出现倾斜,主要原因还是修建的时间太久了,地基发生松动。此次施工采取推倒重建的措施,使用砖混结构以保证院墙的结构安全。目前新院墙已经建好,安全隐患消除。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之前倾斜的院墙已被崭新的砖混结构墙体取代,新院墙长40多米,高2.2米。“我们近期将对院墙进行粉刷,刷上文明创建的内容。”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时候新院墙不但美观,也能在文明创建中发挥宣传作用。

路人点赞 政府为民做件大实事

小区倾斜院墙修建好后,过往居民以及附近学校师生对此交口称赞。

“太感谢政府部门了,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实事。”居民曹女士介绍,这段院墙恰好位于一个三岔路口,是过往居民的通行要道,之前每次从倾斜的墙下经过时,心里都发慌。新墙修好后,从此路过心里有了安全感。

院墙修好后,市第三小学办公室主任程飞心里也敞亮了。“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师生进出校门安全有了保障。”程飞介绍,之前倾斜的院墙距离学校大门仅50多米,在学校200米范围之内,为此学校担心,学生和家长也担心。现在好了,大家的顾虑也没了。(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