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只为晚霞更绚烂

——记邮储银行藕塘镇支行行长朱霞

1

在革命老区藕塘镇,提起朱霞,当地百姓无不拍手称赞。作为一名县级人大代表,她心系群众,尽职履责;作为邮储银行藕塘镇支行负责人,她牢记使命,用满腔的热情和执著的追求,谱写了邮储人不甘落后,勇于奉献的动人诗篇。

自邮储银行藕塘镇支行成立以来,朱霞一直担任支行长。十年岁月,朱霞始终如一日。

基层网点的“带头王”

藕塘支行起步较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朱霞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悲观失望,而是满怀豪情带领全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工作中,朱霞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事事身先士卒,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人、教育人。她每天坚持早上班、晚下班,双休日也经常加班加点。为了给客户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她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清洁工具,打扫行内外的卫生,检查各项便民设施和物品摆放是否齐全、整齐。现在,你无论什么时候走进支行大厅都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朱霞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她的心中工作比身体更重要。一次,在深入偏远山村的一位客户家中办理贷款业务时,由于饥渴难忍,误食路边几颗不干净的野枣,造成食物中毒,患上急性肠炎。由于工作繁忙,未能及时治疗,发展成溃疡性结肠炎,连续服药两年多,才稳定病情,即使现在,每半年还要去复查一次。在患病期间,她一直坚持在发展业务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表率的作用。

业务发展的“大掌柜”

发展才是硬道理。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市场份额,朱霞没有坐在办公室里遥控指挥,而是和员工一道走村串户,访亲拜友,全力营销。

从事营销工作的人都知道,发展客户易,维护客户难。对于维护客户,朱霞行长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在她的办公室里,分门别类建立了客户档案,还建立专门的微信群,每逢假节日,朱霞行长都要在群里发祝福语,有理财产品及时推荐,指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交易,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坚持定期跟进客户的业务需求,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客户王某一直是邮储银行多年的忠实客户。作为私家车主客户,同时也是该支行重点服务的客户,在朱霞的建议下,客户王某于2016年7月28日购买“中邮百倍保两全保险一千元”。今年7月16日该客户不幸遭遇车祸身故。朱霞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员工,第一时间上门送上慰问,并立即协助客户家属联系中邮保险定远邮政局客户经理备案,要求中邮保险理赔工作人员尽快上门核实理赔。支行长朱霞挤出工作和休息时间全程陪同客户家属,全力协助客户整理理赔资料。经中邮保险总部核准,16万元理赔款及时转入客户账户。“没想到理赔款这么快就下来了,更没想到会赔这么多!”客户家属激动万分,制作一面锦旗亲自送到支行,后续,更是将一百多万的赔付款全额存在了藕塘支行。

为发展网点业务,她外引内联,深入开展“六必访”,上门主动服务,亲戚、同学、朋友、熟人、重点企业单位、商界人士必访,在交流沟通中加深了情谊,实现业务上的互动。

藕塘小学工资原先一直由藕塘信用社代发,在得知教师工资发放渠道可由学校自主决定后,朱霞在第一时间赶到学校,详细宣传邮储银行的优势,动员该校将教师工资转入我行代发,校领导以怕麻烦为借口,婉言拒绝。朱霞并未就此放弃,反复登门,宣传邮储银行业务开展情况,打消校方顾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朱霞耐心工作下,该校自2017年10月份起,由藕塘支行代发该校近60名教师工资,仅此一项,每年将增加储蓄余额约360万元。

客户心中的“老伙计”

朱霞心中始终装着客户,能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一次,一位客户将下午办理业务的存折不慎弄丢了,等他发现时,已是晚上十点多钟了,这位客户非常着急,便连夜登门咨询。面对这位深夜冒昧登门的客户,朱霞没有丝毫的不满,而是耐心倾听客户陈述,帮助客户认真分析,给予他真诚的安慰,并根据当时的情况提出了解决的办法。第二天一大早,朱霞就赶到行里,待查询该客户存款未被冒领之后,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客户,及时为客户办理了挂失手续。这位客户非常感激,逢人便夸朱霞,他也成了藕塘支行的忠实客户。在银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服务是生命线,客户是银行赖以生存的重要支柱。支行作为一个重要的对外窗口,是邮储银行连接客户的纽带,每位员工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好坏尤如一幅无形的广告牌展示着邮储银行的优质服务形象。

网点管理的“大导演”

朱霞非常重视员工个人素质的提高,她觉得服务客户必须首先得有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业务素质。她利用每日晨会时间点评员工的服务技巧、交流服务心得,通过市分行召开的“最美柜员”评比活动,狠抓厅堂服务,带动了支行“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全面提高了员工的服务意识。

朱霞常常告诉员工服务要从细微做,视客户为亲人,用心、诚心、热心、专心地对待每一位客户,才能留住客户、赢得客户的信赖。日常的工作中,她总是身体力行,从一页页记录的客户生日、一条条温馨的短信,到无数次不计回报的真情帮助,她用心搭建起了一座与客户相互信任的桥梁,成为了远近闻名的金融服务贴心人。

朱霞始终不忘初心,团结带领支行全体员工砥砺奋进,开创了藕塘支行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支行先后荣获滁州市“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明星支行”等荣誉称号,她自己更是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定远县优秀人大代表”。荣誉和掌声既是对她倾心邮储的褒奖,更是她一路汗水、辛勤付出的最好见证。

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一谈起这个她默默耕耘十多年的小镇和网点,朱霞数次落泪。记者得知,朱霞今年已47岁了,十多年来,作为基层支行的领头雁,她对这个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投入了太多感情。

当记者采访结束离开这个千年古镇时,夕阳西下,晚霞却更加绚烂了。(袁有康 刘昕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