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文:不怕苦与累,不疏忽每一个细节

王文

人物简介:王文,男,1981年10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滁州市开发区官塘小区居民,市殡仪馆业务部部长。

事迹简介:2018年王文任职业务部部长,回顾十几年的工作历程,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怕苦与累,不疏忽每一个细节。一直以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大家一致的赞誉。

正文:

王文,我馆工作人员,2017年任单位业务部部长一职。2017年开始,王文承担起业务部门职责,肩负着礼厅组、火化组和整容组三大块业务工作。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对待同事团结友爱,朝夕共处。

“工种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必须保持百分百精力和全身心态度。疏忽一个细节,必将造成恶劣影响”。多年前,在王文还是火化班班长的时候,他的执着、坚定、细致、周全就赢得了大家的赞誉。那时做为火化班班长,他要比组员付出更多的时间和汗水,特别是遇到突发事件(如火化机故障、临时停电等)状况,就算当天不值班,他都义不容辞的留下来。如今,已把业务工作程序固化成工作规范,并坚持不懈地依照规章制度进行工作,确保不疏忽每一个细节,环环相扣,不留死角。

多年的工作和磨砺,使王文对业务工作熟练操作,如鱼得水。王文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全面分析,规范了火化流程,对进尸、登记、火化、出灰等环节作了细致要求;申请安装了监控,增加火化透明度;明确分工,责任定人,安排专人专炉,整理骨灰。他的认真负责,大家有目共睹。他对这份工作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一直以来,王文常年少有节假日,值班时连续值班48小时,次日又正常到岗。多年的时间,王文坚守在单位的工作岗位上,视单位如家,但和家人却聚少离多,每次王文下班回家,孩子都主动粘在他身边,多日不见,孩子已成习惯,可是王文心里却觉得亏欠孩子很多,无法弥补。

“鄙夷、歧视、冷漠”一直以来困扰着殡葬岗位工作人员。“让全社会接受,这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对此,王文说能够理解。作为一名殡葬岗位工作人员,王文坦言,“能用最细致的服务和最贴心的抚慰陪送逝者最后一程,让逝者安息,生者安慰,这是我们的默默追求!”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