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韦金明:市长热线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照片

人物简介:韦金明,男,1971年11月出生,敬业奉献好人,市重点局办公室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几年来韦金明共办理市长热线2000余件, 市重点局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在市长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中受到市效能办通报表彰。及时认真办理市长热线交办事项,确保办理结果及时满意,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全年未发生随意泄露群众诉求、意见内容及投诉人资料等不宜公开的信息。

正文:

2015年以来韦金明承担市重点局办公室市长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工作中能够钻研业务,加强调度,督促催办,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几年来共办理市长热线2000余件, 市重点局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在市长热线电话和网上留言办理工作中受到市效能办通报表彰。

一、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工作角色转换快。到市长热线办理岗位后,能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信访条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等。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思想意识,把自身的思想意识和行为准则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和市长热线工作重点中去。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更新了服务理念,改进了工作方法,为进一步服务老百姓打下坚实的基础。几年来,通过对数千件群众来电的交办回访,疑难问题的现场督查、协调、破解,紧急事件处置以及信息材料的编写报送,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

二、真心为民服务理念,热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几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情、理解、尊重和关心群众,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带着真情和感情去受理每件群众来电,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多办实事、难事。

三、强化责任感和事业心,注重办事实效。

2017年共处理市长热线900多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群众满意度为百分百。其中,在处理滁城遵阳街改造信访件时,市民建议在孟公桥往东至洋桥洞道路上安装路灯,以方便市民出行。经核实,来电人反映地段属遵阳街拆迁区域,原无装灯计划,但鉴于此处仍有住户,考虑到老百姓实际情况,积极协调路灯处在该区域安装了路灯,满足了附近居民出行需求,此举得到老百姓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