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明光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明光市不断加大信贷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力度,有效解决了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较好地促进了新型农村经营主体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降低利率。加大农村新型经济体信贷支持力度,完成新增196户家庭农场调查、摸底、建档调研;对新型农业主体贷款利率进行下调,较2017年贷款利率普降0.50%;基金担保贷款年利率6.525%,低于市场同类贷款利率标准;让利农业创业青年,对回乡从事种养殖经营的青年,发放创业贷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直接优惠15个百分点,现已发放355人3545万元。

优化服务。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审批手续多、放贷时间长、额度小问题,进一步简化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流程、缩短审贷时间,审批流程平均由5项减至3项,放贷时间从原来的7天减至5天;不断提高转授权权限和办贷效率,农村支行个体工商户保证贷款权限由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总行独立审批人权限由原15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

创新产品。创新“动产质押”贷款、融资风险补偿基金合作等2个支农信贷产品,持续开展林权抵押贷款,推进银政担及合作增信融资、“粮油企业+个体户”信用捆绑互保等模式,有效解决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发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127户25369万元,其中,融资风险补偿基金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5笔164万元,林权抵押贷款3笔105万元。 

(瑚艳青)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