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对非机动车驾驶违法进行“露脸”曝光

面部没有马赛克,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部分公开;市交警部门表示,曝光还将继续

开文明车 行文明路 做文明人

滁州网讯 日前,滁城居民张某、韩某田等五人迅速成为“网红”,这让他们尴尬不已。原来,促使他们“一夜成名”的是因为驾驶非机动车违法,而被交警部门在网络媒体上公开曝光,且脸部没有使用马赛克技术的遮挡。

记者昨日获悉,这是市交警部门使用舆论手段引导文明交通的又一举措,目的是促使更多市民自觉遵守文明交通秩序,更好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骑电动车违法,五人成为网红

6月3日下午16时48分许,滁城市民张某驾驶电动车行至西涧路的凤凰西路路口时,突然被一名执勤交警拦下。经民警提醒,张某这才意识到其为图方便,已经处于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状态。6月14日16时29分许,韩某田驾驶电动车行至琅琊路的南谯路路口时,同样因逆向行驶被民警拦下。

6月15日起,张某、韩某田等五人的名字,陆续出现在滁城各个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网络媒体上,他们一夜之间便成为“网红”。原来,市交警支队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微发布”平台,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抓拍照片,进行第一期的“露脸、实名曝光”。

与以往曝光手段不同,此次曝光照片并未对违法人员的面部使用马赛克技术,且对违法人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也予以部分公开。

今后陆续曝光,引导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也是市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张伟表示。记者了解到,第一期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露脸、实名曝光”素材,正是该大队在日常执勤过程中所摄录的违法案例。

张伟告诉记者,今后,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一旦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将被处以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交警部门将扣留其非机动车。

据介绍,为使更多市民自觉遵守文明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和曝光力度。今后,市交警部门还将不定期推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曝光台,让违法者公开曝光,逐渐形成“文明交通光荣、不文明交通可耻”的氛围。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