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铿锵玫瑰别样红

——记邮储银行定远县支行先进个人郭治国

提起郭治国,同事们都说她人如其名,身上有一股“花木兰”的英姿飒爽,做起事情来坚决果断,巾帼不让须眉。正如秋瑾《芝龛记》题后八章中所写:“今古争传女状头,红颜谁说不封侯”、“吾侪得此添生色,始信英雄亦有雌。”

郭治国,现任邮储银行定远县支行公司部经理,曾任网点柜员、事后监督、监控中心班组长,入行这些年来,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她始终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并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时时进步,依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树立支行良好形象

郭治国在支行工作这么多年,始终坚信一个信条,客户的满意就是对工作最好嘉奖。但什么是客户满意,如何才能做到以客户为中心?

郭治国在定远县支行做营业部主任那几年,银行保险产品收益不错,买的人也很多,基本上都能达到预期收益。但是有一年,部分客户买的保险没有达到预期收益,客户因为这事找到了银行,要讨一个说法。

刚任营业部主任不久的郭治国从未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是事情发生了就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给客户一个说法,一切以客户为中心,这是她当时脑子里唯一的念头。为了安抚这些客户的情绪,她利用自己下班和休息的时间挨个上门跟客户解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坚持了好长一段时间这样的上门走访之后,客户纷纷表示:“从没有见过哪个银行有这么认真负责的人,对客户的事这么上心,就冲这点,我们放心,以后还把钱存在你们银行。”

郭治国以自己的诚信与精湛的专业知识在支行内树起一面专业理财服务的旗帜。每一次接待客户,在充分全面了解客户的资金情况和对于理财的期望之后,跟进客户实际的需求提供专业的理财建议。对于一些有投资疑虑的大客户,郭治国甚至会将理财投资建议做成演示文稿并亲自送到客户手中,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且在客户接纳策划建议执行的过程中,总是积极跟进并做进一步具体的售后服务。

类似这样用心服务客户的事例不胜枚举,郭治国就是这样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直到她调离营业部主任许久之后,依然有大量的客户因为郭治国的用心和专业前来储蓄;很多客户到邮储银行定远县支行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们郭主任呢?我找郭主任存钱,我就信任她。”

郭治国身体力行,用行动宣传和推广邮储银行的理财服务品牌,树立起支行良好形象。

饱满的工作热情,实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

2017年11月,郭治国任定远县支行公司部经理,这对她来说又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不管是工作内容和工作量,比起以前的岗位会更加繁忙。这一年,邮储银行定远县支行开展“小企业大走访”活动,郭治国几乎每天都要在各个工业园区进行上门走访,挖掘新客户,维护老客户。

郭治国白天走访客户,晚上回家对客户的资料进行分析、总结,在她的信念里,客户资料就是生产资料,必须珍惜每一次与客户沟通的机会,并通过努力抓住机会。由于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经常忘情的投入到工作中来。即便是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即便小儿子还不到一周岁,即便陪孩子的时间特别少,但为了不耽误工作,孩子都是交给家里老人帮忙照看,有时孩子发烧感冒,她就挤出晚上的时间带孩子去医院就诊,然后白天再交由家里老人帮忙照看,她继续上班。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郭治国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自己的孩子谁不心疼,但自己的工作更是不能放松。”

郭治国常常在想,如何才能实现工作和家庭的平衡?她在工作中找到了答案。因为她对于工作的不抱怨,在工作岗位上的踏实认真,所以取得了现在的成绩,工作的成就也反哺了她幸福的家庭生活。虽然累了点,但工作抱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工作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在工作中得到的是喜悦而不是困惑,每天带着好心情上班,回家与家人相伴又是快乐的,所以郭治国感受的是快乐工作,幸福家庭生活,最大化实现了工作和家庭的平衡。

就是这样不倦的态度加上勤奋的耕耘以及始终如一的饱满工作热情,终于获得了回报, 2018年邮储银行定远县支行公司存款余额再创历史新高,突破8亿元,公司存款结余规模位于全省县支行排名第六,本年净增位于全省县支行排名第一。

高度的责任感,铸就无私奉献精神

每到春节期间,都是银行各项工作最繁忙的时候。2018年大年二十九这天,发了一夜高烧的郭治国依然坚持着跟往常一样去上班,同事们看到她的脸色不对,都劝她去医院看看,可是她一想到还有好多事情没做完,不能耽误工作,就说:“没什么,我还可以继续上班。”她就这样忍着身体不适上了一天班。年三十早上,她本来准备继续上班,但在家里人的极力劝阻下,才请了一天假去医院看病。结果,她在医院排队等待的时候突然晕倒了,医护人员急忙把她抬进急诊室,经过医生诊断,她这是疲劳过度导致的,建议她好好休养一段时间。

郭治国说她当时只觉得耳鸣、头晕,眼前一黑就晕过去了,后来发生什么她就不知道了,这些都是她醒来后家里人告诉她的。但是她一听到要休息一段时间心里就着急,这个时候工作这么忙,她只想赶快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她就这样在医院住到了年初三,不顾家人的极力反对,年初四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集“花”的傲骨迎寒、“木”的沉稳耐劳、“兰”的蕙质兰心于一身的郭治国,像一朵英姿飒爽的铿锵玫瑰,绚丽地绽放在业务发展一线中。用郭治国的话说,那就是:“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的工作告诉我,不倦耕耘、终获硕果,我珍惜邮储银行为我提供的工作平台和人生舞台,认真工作才能让我的生活变得格外充实。”(单正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